蒙洛斯基文法中学活动项目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欢迎来到蒙洛斯基文法中学

  蒙洛斯基文法中学于1954年正式建校,由当时的教育部长Hon R M Algie亲自主持了剪彩仪式。学校距奥克兰国际机场及城市商业区仅15分钟车程,四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座落着许多公园及运动场所,离Mt Roskill 社区图书馆也很近。

  蒙洛斯基文法中学是新西兰最好的多元文化、男女混合学校之一,2350名在校学生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龄在 13 到 18岁之间。

  我们拥有优异的学术成绩,考试结果高于全国总评。我们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比例也非常高。我们的学生还经常代表新西兰参加世界化学和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我校是奥克兰大学主要的生源输送校之一。我校三次获得古德曼菲尔德最佳中学年奖(Goodman Fielder Secondary School of the Year,该奖项是表彰过去一年教学成绩异常突出的院校),2008年6月被Metro杂志最佳“全面发展”校,2009年7月被Metro杂志评为“奥克兰最佳学校”。

  活动项目

  蒙洛斯基文法中学的学生课外可以参加很多活动

  CHESS国际象棋

  教员: Mrs F Burns

  “Life is like a game of Chess, changing with each move” (Chinese proverb).

  生活就像一盘棋,每走一步都在变。(中国谚语)

  在MRGS,国际象棋非常受欢迎。在第二学期我们有很多学生跟其他学校的学生比赛。也有很多学生每周都挑战其他人以提高他们的棋艺。国际象棋是测试你的技能的很棒的一种活动,鲍比·菲舍尔(Bobby Fisher)说:“要成为一个好的棋手,好的记忆力,专注,想象力,还有坚强的意志力都是必须的。如果你之前没下过棋又想试一下的话,来E1室吧;所有的大师都曾是初学者,(Chernev)。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鲍比·菲舍尔。

  Debating辩论

  高年级和低年级的俱乐部为那些喜欢公众演讲的学生所设,俱乐部会举行校内的的比赛。

  MRGS有一个传统,就是对加入辩论队的热情极高,所以我们要通过竞争选出我们的辩手。通常9,10 年级有2或3队,11,12年级有2队,13年级有1或2 队。每个队至多有5名辩手,发言人在辩论开始之前由每个队决定。

  辩论季从3月到7月,在开始淘汰之前,通常辩论队是按六轮循环制比赛的。这就意味着,比赛开始后,除了假期以外,两或三个星期就有一场辩论赛。辩论在课后的晚上举行,具体情况要看是那个年级的。学生为了准备辩论要经常练习。

  FUTURE PROBLEM SOLVING未来解难

  未来解难的目标:

  挖掘对未来的积极兴趣,鼓励创造性思维,培养批判性思考和分析,加强口头和书面沟通技巧,提出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模式,发展研究技术和团队合作能力。

  竞争模式:

  每四个学生一组配上一个教练,他会协助同学们把研究融入到主题以及学习技巧当中。一年里学生们要处理三个设定好的主题。工作结果将邮寄给考评员评估,由其在附上一些综合表扬和改善建议后发回。在“高质疑难”中表现较好的团队,将在全国总决赛中竞争代表新西兰参加于下一年六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总决赛的资格。

  蒙洛斯基文法中学的“未来解难”

  In 2008, 10 teams from MRGS entered the term three National competition. Senior teams from MRGS have been placed in the top six in New Zealand (earning places in the National Finals) in 2005 and 2008.

  2008年来自蒙洛斯基文法中学的10支队伍进入了第三学期的全国竞赛。2005及2008年学校的高年级队伍均取得了新西兰前六名的成绩(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名次)。

  MUSIC音乐

  管弦乐和声乐的学费非常低。很多时候你能用最低价租到乐器(如小提琴、长笛)。我们大力鼓励音乐活动;管弦乐队、流行乐队、乐团及合唱团都将定期排练和演出。

  学校有很多的乐团、流行乐队及一个管弦乐队,提供了广泛的音乐品类。在合唱团的协助下,歌手们的演出风格十分丰富。乐团们常常参加集会及比赛表演,也在公众地方定期演出。

  PERFORMING ARTS艺术表演

  全年里都将会有正式及非正式的戏剧演出、舞蹈、音乐会及典礼等舞台表演。除了每年的主要演出外,我们还有以下娱乐节目:

  · 10年级每年两次的午间表演

  · 11年级的童话故事表演

  · 12年级的莎士比亚剧演;肥皂剧之夜

  · 13年级的当代毛利戏剧之夜

  · 参加“舞动梦想(Dziah to Dream)”等舞蹈剧团计划,加入到“魅力四射(Bring it On)”及“乐翻天(Raize the Roof)”的行列中。

  · 参加过MSSPAA、NZCAF和FISAF锦标赛的高级舞蹈剧团;舞蹈剧团领袖计划。

  我们更加鼓励同学参加各年级学生的各种演出,并会举行表演艺术周。

  TOA TOA MIX IT UP DANCE COMPETITION TOA TOA混合舞蹈赛

  TOA TOA混合舞蹈赛鼓励高年级学生将嘻哈舞与其它文化混合,最后产生混合舞蹈。比赛是通过米卡哈卡基金会(the Mika Haka Foundation),结合“灵魂”、“身体”、“精神”等项目进行的。

  WIND IN THE WILLOWS 柳林风声

  2009年学校的演出节目是“柳林风声”。

  Young Enterprise Scheme青年企业家计划

  高年级会计及经济学的同学将参加“青年企业家计划”,与来自外校的同学进行经商运营方面的竞赛。

  蒙洛斯基文法中学活动项目文章来源: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