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新西兰WHV申请详解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2016/17新西兰WHV假日工签时间

  新西兰移民局更新了官网信息,2016/17年 WHV 1000个对华名额。

  开放时间确定为:新西兰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10点

  北京时间:2016523日 上午6

  新西兰移民局官网地址: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work/workingholiday/chinawhs.htm


常见问题:

1、什么是WHV

答:WHV(Working Holiday Visa),即打工度假签证。它允许旅行者出于补贴旅行费用的目的而在签证颁发国边打工边旅行。用来鼓励双方国家的公民进行旅行和文化交流。它允许年轻人在外国去体验生活,同时不需要通常的提前寻找工作赞助或者参与昂贵的大学交换生计划。目前对中国大陆开放的国家暂时只有新西兰。

2、申请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1.18-30周岁,中国大陆公民。个人前往,不能带子女。

  2.有效护照。

  3.有往返机票,或单程机票但要提供可以归国的足够的资金证明。

  4.有最低4200刀新西兰货币的资金证明。

  5.满足健康要求。(体检就只有一个照肺)

  6.最低高中学历。

  7.必须提供IELTS 成绩。IELTS 5.5分以上。(2010年10月以后,雅思要求5.5分以上)这个最重要,IELTS一定要考,香港和台湾是不用考的。

  有这些基本上你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3、这个签证能在新西兰停留多久?

答:签证有效期为一年。从入境开始算。签证下来之后一年内必须入境。

4、一年工作假期签证后我能留在新西兰吗?

答:新西兰是个移民国家,移民具有明确表述,鼓励人们边打工边旅游了解新西兰后再选择定居或学习在新西兰,以减少移民的盲目性,但是你必须符合定居和长期学习的相关条件。

5、 在新西兰打工需要上税吗?

答:每个持工作假期见证的人士都要向税务局申请一个税号,当你找一份工时要向雇主提供税号,小时工资在18新币以下的税率为19.5%,以上的为33%

6、新西兰打工收入如何?生活费用高吗?

答:新西兰政府规定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2.5新币,扣除税后为10新币,按每周5天8小时计算,净入400新币。当然你如果肯吃点苦,工作时间再长点,收入就远不止这些。基本生活费为180~250左右。有些农场季节工包食宿,费用就会省很多。

7、工作假期签证多从事那些工作?

答:原则上讲你只要能找到,你可以从事任何工作,但是为每个雇主工作不能超过3个月。所以多为一些临时性的工作,如每年大量需要的农场季节工,采摘蔬菜水果,为葡萄酒庄摘葡萄,还有餐厅服务,厨房帮手,宾馆客房部,清洁公司等等。当然你如有一技之长,就能找到收入较高的工作。

8、工作假期计划有英语水平要求吗?

答:因为你要独自在新西兰工作生活,要求你具备最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9、三年工签和工作假期及计划的区别是什麽?

答:三年工签没有只到30岁的限制,但对工种和专业有严格的限制,必须是有专业证书和相关工作经验得厨师,中医师,武术教练,中文老师,中文导游每年各100~200名,另有1000名专业人士如:电脑工程师,护士,放射治疗师,车工,焊工,专业园艺师等等,他们的收入往往比工作假期累得要高出许多。

10、申请流程

网上申请→收到网申通过邮件→体检→拿到体检结果→向移民局提交书面材料→拿到签证。

11、如何.办理护照 

护照办理的要求很简单,只要下面几个:个人身份证,你自己的户口本(不是你父母的),俩张2.0寸的相片(一定要到公安局指定的地方照),200元。 

如果你是城市户口,那么非常简单,直接去公安局,在到指定的照相馆照个相,把材料交上就好。 

农村户口我详细说明一下,流程如下: 

1,带上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出拿申请表,填完,让工作人员检查一下。 

2,把申请表拿到你所在镇上的派出所,让所长签字。 

3,带着签好字的申请表回到县公安局,再问他指定的照相馆在哪,去指定的照相馆照相。多洗几张,以后还要用到的。 

4,在回县公安局,把所有材料交上。护照申请分俩种,一是普通的,要一个多月时间,另一个是加急,10个工作日就好。建议用加急,不过要多付40元。 

公安局会告诉你护照不能寄出外省,你可以叫你家人拿一下,或者寄给你的朋友,叫他们转寄给你。然后你就等吧。 

12.雅思考试 

答:雅思一定要早准备,5.5分大概就是4级到6级左右的程度吧。再说一下雅思要求和流程。 

雅思考试分A类和G类,A类主要针对留学,G类主要针对工作和移民。雅思考试分四个部分,分别是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G类与A类的听力和口语的考试是一样的,不同在于阅读和写作,G类的阅读和写作要比A类容易的多。 

13.学历学位证书及公证证明 

答:移民局网站给出的说明说要高中及高中以上学历,并出示公证证明和英文翻译件。 

如果你是高中学历的话,最好去办一下公证。 

如果你是大学毕业,本科学历的话,可能就不用了。我时间太紧,没有去公证,直接交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上去的。 

公证的话我不是太清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一定要回原户籍所在地开出公证证书,因为不是原户籍所在地的公证出是不会帮你开的。 

14.银行存款证明 

答:这个简单。但是选择银行要注意一点,最好是中行,然后是工商银行。不要用建行的,建行好像没有英文翻译,听别人说的,我不确定。 

直接去大一点的银行网点,说你要办存款证明,交上20元,就搞定了。 

15.往返机票 

机票不要太早订,等网申通过了再订都不迟。后面我会给出网申确认信的范本。 

我定的是一年往返,比较贵,不过不用担心回不来。也可以订单程。 

这个我就不给出链接了,一查一大堆的。 

16、境外的旅行保险 

境外的旅行保险都是最多只能保半年的,虽然它上面写的会是一年的项目。 

建议用在线投保的方式,这样你出国之后还能再买一次。 

保险是一定要买的!!! 

17、体检证明和胸透相片 

这个网申通过了之后,再到指定的医院去做体检。 

体检只有一项胸透,费用好像是500,一般第二天结果就能出来,自己去拿。 

18.1096表格和一个1027表 

网上下载,然后自己填好了就行,也是网申通过之后才做。 

在这下载。 

1096表:http://www.immigration.govt.nz/N ... 96B1March8FINAL.pdf 

1027表格:http://www.immigration.govt.nz/N ... BD580DBB/0/1027.pdf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