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FTS)2019年1月14日正式取消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新西兰移民局通知

  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FTS)将于2019年1月14日正式取消。

  即开户可以继续到2019年1月13日为止,从2019年1月14日起,银行将只提供国际汇款服务而不控制余额。

留学专业账户取消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

此前存于留学生专用账户里的资金怎么办 ?

  FTS的终止并不影响双方在终止日期前应履行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备忘录中的条款依然适用于任何现有的FTS账户。

FTS 取消后,担保金必须要提前6个月存入银行吗?

  如果有能力提前6个月将足够的担保金存在学生或父母名下最好,这样存满6个月后直接递交学生签证申请,原则上可以不需要解释担保金的历史和来源。

如果没有提前6个月存入,怎么办 ?

  没有提前存入,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能够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就不需要存满6个月。

  比如这笔钱是卖了房子后转入存款的;或者是把股票抛掉后转入存款的;或者是这笔前以前买了什么理财产品,现在转出来的等等(这种方式对于投资、理财观念比较强的家长来说,无疑是个理想选择)

担保金需要提供多少金额的存款?

新西兰留学签证在计算担保金时,通常按照一年15万人民币来算。学制2年,就是15*2=30万,但最好多一些,比如你是半年语言➕2年研究生,做签证的时候最好按照40-45万准备。

申请人本人及父母没有能力资助怎么办?

1. 国内亲属担保:

  首先,需要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如亲属关系公证或出生公证)

  其次,还需要证明资金来源的合法性,(比如提供出资亲属的在职证明等、银行流水等) 

  最后,如果是非父母与配偶出资,如叔叔,舅舅等出资,则除了以上资料以外还需担保声明及合理的理由。 

2. 新西兰亲属担保:

  需要提供亲属关系证明,且新西兰出资亲属需要本身是resident visa持有者, 或者是citizen方可做资金担保人。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