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军行动了!低龄学生留学新西兰的各种问题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近期,据新西兰领事馆最新统计,入读新西兰中学的中国学生人数稳定上升,而且其中以中小学生增加的最多,可见赴新西兰读低龄化留学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申请的“娃娃军”也越来越多,就根据学生以往的申请经验,得出的总结,帮助家长们答疑:

  1.在新西兰怎么选学校呐?

  新西兰的中小学教育保留了英式教育的传统特色沿袭了英国的教育体制,同时学生的创新性、学以致用是院校非常注重培养的。越来越多的家庭愿意送孩子到新西兰学校去学习,然后在考虑直升新西兰高等教育或者去其他发达国家学习。目前,学生可以前往新西兰,就读政府公立中学、私立中学,他们又分为男校,女校,混合校,以及历史悠久、非常注重文化课的文法学校,新西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接受国际学生进入当地文法学校的国家。新西兰绝大部分的中学为公立学校,而有少部分为私立中学。公立中学的教学质量水平相当高,其质量并不亚于私立中学,所以大部分新西兰家长还是普遍选择公立学校让孩子就读。

  2.孩子能跟上学习进度吗?

  我想低龄孩子家长最担心的是:孩子小,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需要适应,能跟上学习吗,英语基础薄弱,能够跟得上吗?其实,每所新西兰中学都设置了ESOL课程,辅导学生的英文,孩子能够一边接受英文辅导,一边读中学课程。那么孩子应该怎么去学习哪?对于即将入读新西兰中学11——13年级的孩子是学生申请大学的关键期,学生要根据大学要求做好学习计划,一般的大学会看重学生11年级的数学成绩、12年级的英语成绩、13年级三门课的成绩,因此学生可以在不同年级进行针对性地提高。一般来说,学生修读三门课,可以挑选自己有把握学好、成绩较高的科目就读。在这里老师特别提醒一下:“部分专业性要求较强的专业,学生必须就读特定的中学课程,比如想去医学类大学的专业,就要去读生物、化学;想去工程类大学的专业,就要先读物理;想读设计类的大学专业,就要读绘画课程。”

  3.一年花费大概多少?

  对于娃娃军的学生,新西兰中学的国际部老师会定期跟进学生的情况,但是因为海外的学习模式跟中国不同,没有固定的班级和班主任,所以孩子要是有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问题,最好主动跟老师反映。目前,留学新西兰就读中小学年级课程,一年学费加上生活费约12万—15万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对于一些较好的优质高中,申请难度会有较大,所以学生要尽快准备申请。但是奥克兰地区的学校不仅学位紧张而且门槛也很高,很多学生会申请不在奥克兰地区的高中,要求相对没有那么高,但教育质量也是非常优秀的。

  新西兰的基础教育和环境都是最好的,而且新西兰也是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家长认为,低龄化的留学会让孩子不仅英语非常好,思维也会西方化,对于孩子以后发展起到重要影响作用。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