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生活相较国内有哪些优缺点?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新西兰公立综合类大学共有8所,分别为: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梅西大学、怀卡托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林肯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奥塔哥大学,其中国际排名最高的是奥克兰大学。

  留学国家那么多,为什么要选择新西兰?新西兰大学的学制是什么?新西兰学费怎么样?去新西兰读大学要考雅思吗......本文分享一位留学前辈的留学感想。

我为什么选择新西兰?

  决定去新西兰是在高中。因为从小很喜欢看霍比特人后来知道霍比特人的家在新西兰,就很想去,然后告诉爸爸妈妈,他们愉快地同意我来新西兰啦!

新西兰大学的学制是什么?

  新西兰本科阶段普通专业3年,荣誉学位4年,像建筑或医疗护理等特殊专业则需要4~6年,所有外国留学生(指高中毕业生及在读生)在入读本科之前需先读1年的预科课程。我没有修荣誉学位,是因为觉得没必要。特希望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新西兰的学费怎么样?

  汇率大概是5.1左右的样子,相对于其他主流留学国家,中等偏低。新西兰留学每年的总花费在15万~18万元人民币之间,而每年的学费大概在2.2万~2.5万新元之间。很便宜对不对!

新西兰综合类大学共有几所?国际排名最高的是哪所?

  新西兰公立综合类大学共有8所,分别为: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梅西大学、怀卡托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林肯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奥塔哥大学,其中国际排名最高的是奥克兰大学。

去新西兰读大学要考雅思吗?

  许多人对新西兰留学是否需要雅思存在误区,以为到新西兰留学是不需要任何英文成绩的。其实新西兰留学只是在办签证时没有雅思的要求,但学校还是要求学生有相应的雅思成绩的:文凭(与国内大专类似)课程大多为5或5.5分,本科为6或6.5分,硕士需要6.5或7分。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内考到相应的雅思成绩再到新西兰留学,也可以先申请学校的有条件录取,以此获得签证到了新西兰,在新西兰学习语言,达到学校相应语言要求后再进入主课程。许多大学开设有语言直升班,在直升班毕业拿到要求的成绩即可就读真实的大学课程。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能通过直升班学习免除雅思。不过还是建议想要来新西兰读书的同学们,建议考一下雅思,然后再来读几周语言,这样上课、交外国朋友、参加各种趴、写作业,问题都不太大啦。

  我觉得新西兰还是蛮适合留学的,真的很赞呐。我呆了4年,觉得新西兰好好。

新西兰怎么样?在新西兰生活比较国内分别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工作的话,我身边的好朋友们,目前除了我在国内找工作外,大家都在新西兰就业良好啦。口语好很重要哦,口语好,工作机会蛮多的。其实,很多大公司都有不少的空缺职位,HR也在寻找合适的人,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应当地的文化,融入当地的社会、不同的圈子。然后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地提高自己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习惯。有句话说的挺好,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Shopping in NZ

  新西兰商场不算多,在奥克兰逛街可以去city或者new market,还有各个区的westfield shopping mall,世界各大奢侈品品牌在queen street 几乎都有专卖,那些说新西兰购物只能去免税店的,我不知道你想买什么品牌,另外,对于一个留学生来说,奢侈品有那么重要吗?新西兰确实没有沃尔玛和家乐福,但我们有countdown,k mart,bunnings warehouse还有我们本土的PAK*nSAVE,new world和the warehouse,这就足够了。新西兰本土的产品更是质量和品质的保证。

Weather

  新西兰分雨季和旱季,一年的总体气温是不冷不热,冬天确实雨很多,“尤其是今年这个刚过去的冬天,雨能连续下两个月”,一位是搞电气的朋友如是说。夏天是旱季,雨比较少,前两年的夏天新西兰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干旱。我想那些刚到新西兰的尤其是中国北方的朋友们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新西兰太潮了,不过过一阵一般都能适应。冬天不会冷得让你穿上羽绒服(除了南岛),夏天不会让你热得睡不着觉。新西兰的阳光很毒,紫外线辐射很厉害,非常容易晒伤,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是一部分原因,还有是因为新西兰的空气太纯净,阳光是没有任何阻碍的直射下来。新西兰真的很干净,大家都说这儿是最后一片净土,确实不是吹的,这里几乎没有工业污染,最大的污染源是冬天家里取暖烧的炭火,这里的雪山,森林,草地,沙滩确实美得像仙境一样,下雨的时候地上的水都是清的,溅到身上也不会有污点,车一年不洗也没关系,这里的蓝天白云,夜里的漫天繁星都像画一样。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