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新西兰网上预约申请办理电子护照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生活在新西兰的不少华人都会面临中国护照到期的问题,如果护照到期之前不能回国办理,那么只能选择在新西兰的惠灵顿大使馆、奥克兰总领事馆、基督城总领事馆来申请护照更新。由于中国大陆现在已经开始实行新版本的电子护照,海外使领馆为当地华侨华人办理护照的时间均有所延长,所以护照办理的堆积问题也渐渐开始显现出来。

  好消息是,中国驻外外交领事机构已逐步为护照申办人推出网上预约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的使馆、总领馆都已经开通这项服务。申请人可以在线填写相关申请表,并确定双方均方便的办证时间。中国领事服务网 http://cs.mfa.gov.cn 就是为了方便全球华人而建立的网站,无论是新西兰的华人,还是全球其它地区的华人朋友,都可以使用这个网站进行电子护照网上渔业申办。该网站尽可能的考虑到了海外华人的上网环境,支持绝大部分的主流浏览器(而不像很多中国大陆政府网站仅仅在IE下浏览正常),您使用Chrome/Firefox/Internet Explorer/Safari都可以正常浏览和办理业务。

为什么在海外申办电子护照建议提前网上预约?

  申请人提前进行网上预约有利于申请人更加顺畅地申请护照:一是有更充裕的时间校对、修改申请资料,减少手写错误;二是可以网上检验并提交照片,避免因现场提交照片不符合护照制作规范导致的麻烦;三是避免办证高峰,确保一次办成;四是部分驻外外交领事机构将开通办证业务进度查询,便利申请人随时上网查询护照办理进度。

预约的中国护照申请人可以享受以下的便利:

  在线填表协助

  在线照片检测

  预约办理时间

  办理进度查询

如何进行护照在线预约办理?

  新西兰的华人朋友们可以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appo),进入预约系统。然后按照网页提示逐步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上传、检测照片,并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注:申请人仅可预约48小时之后的工作时段,一定要注意隔开中中国大陆和新西兰的公众假期和周末)。

我在新西兰,应该选择去奥克兰、惠灵顿还是基督城办理护照?

  您需要先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在领区/所在地区栏内选择居住地所属的州、省、县等地名,系统会根据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馆领区划分原则自动选择所在使领馆。特殊情况下,例如使领馆尚未开放预约、有临时办证地点或赴外地办证时,可就近选择使领馆办理业务。

  如需要修改之前选中的使领馆,需要通过系统中上一步按钮返回到选择使领馆页面,点击重置按钮,重新选择所在国家/地区及领区/所在地区后,重新选择申办业务的使领馆。

在线预约过的护照申办可以取消预约吗?

  当然可以,但是要注意提前申请取消。已完成预约但确实无法按期前往办理的申请人,应至少提前两天取消预约。具体操作步骤是:访问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选择首页中的取消或变更预约链接,按系统提示输入正确的档案号,选择验证问题并输入答案,点击提交按钮,待系统验证通过后,进入预约变更页面,点击取消预约取消原定预约时间。

在线预约过的护照申办可以更改预约时间吗?

  当然可以,但是要注意提前申请更改。已完成预约但确实无法按期前往办理的申请人,应至少提前两天更改预约时间。具体操作步骤是:访问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选择首页中的取消或变更预约链接,按系统提示输入正确的档案号,选择验证问题并输入答案,点击提交按钮,待系统验证通过后,进入预约变更页面,点击取消预约取消原定预约时间,然后再点击重新预约进入预约时间选择页面更改预约时间(注:申请人重新预约时仅可选择48小时之后的工作时段)。

护照照片要求:

  1. 正面免冠彩色小二寸护照照片(具体尺寸:外廓48×33毫米,头部宽度21-24毫米,头部长度28-33毫米);

  2. 照片背景应为白色或浅蓝色(白色为佳);

  3. 申请人半年内近照;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地址及联系方式

  惠灵顿大使馆:

  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提交申请),下午2:00-4:00(取证)

  地址:2-6 Glenmore Street, Kelburn, Wellington

  电话:04-4749631 04-4733514

  奥克兰总领馆:

  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提交申请),下午2:00-4:00(取证)

  地址:630 Great South Road, Greenlane, Auckland

  电话:09-5265680 09-5713471

  基督城总领馆:

  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提交申请、取证)

  地址:106 Hansons Lane, Upper Riccarton, Christchurch

  电话:03-3433650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