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骗局”在奥克兰在度上演 广大移民谨防上当受骗

  •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T)
  •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近期退税骗局在新西兰奥克兰地区再次上演,这一次,犯罪团伙将目标瞄准了奥克兰的移民群体和商户。据了解,这些诈骗者会在电话中称,只要愿意成为好公民,就能获得由新西兰政府给出的退税。而证明自己是好公民的方法,就是通过Western Union或是Moneygram向某个海外账户捐赠一笔钱。

  而如果有人真的照此行事,并不会有所谓的退税奖励发生。

  警方Simon Beal警探表示,目前,不少奥克兰中区和东区的移民以及商户都收到了类似电话,这些电话看起来像是从新西兰境内播出的,但实际上,它们应当拨自海外,极有可能是印度或马来西亚。

  任何人接到自称来自IRD或是其他政府部门、机构的电话,都应当通过其官方网页确认来电号码是否正确。Simon Beal说:如果你对电话的真实性存有疑问,请先直接挂断,再回拨至该部门网站上提供的号码,进行核对。

  IRD绝对不会让纳税人以这样的方式转钱。Simon Beal说。

  据悉,近期还有一些退税骗局频繁出现,例如有移民接到电话,对方声称如果不向IRD支付一笔钱款,他们就将被逮捕或是被驱逐出境。甚至有的受害者还被要求购买Prezzy卡,充值后再通过电话将安全码告诉对方。

  最后,提醒广大移民,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新西兰留学申请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